南非美洲豹追踪猎物秀“站姿” 酷似猫鼬直立远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4 11:10:49

 南非美洲豹追踪猎物秀“站姿” 酷似猫鼬直立远眺南非美洲豹追踪猎物秀“站姿” 酷似猫鼬直立远眺

为了更好地观测猎物的动向,这只美洲豹(左)被迫直立起身子朝远方看,就像一只正在“站岗”的猫鼬(右)。

    据英国媒体5月13日报道,近日,游猎向导安东·沃克在南非的萨比森私人动物保护区( Sabi Sands Private Game Reserve)用相机捕捉到一个极为罕见的景象:一只美洲豹正在追捕黑斑羚,为了更好地观测猎物的动向,它被迫直立起身子望向远方,就像一只正在站岗的猫鼬。

    “当时,这只年轻的母豹正走在路上、依据气味追踪猎物,突然它发现在前方不远处一片长势茂盛的草丛里有三只黑斑羚。为了更好地观察猎物的动向,母豹不得不立起身子、坐在后腿上张望。尽管如此,黑斑羚还是跑远了。母豹错失良机之后继续前行,还爬到一棵树上稍作休息,”沃克说,“当天下午晚些时候,母豹发现一个下手的完美时机,它最终捕猎成功。”

    萨比森保护区是一个位于南非的私人动物保护区,与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相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