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亚旧址点燃伦敦奥运圣火 李宁将参与希腊境内传递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1 08:30:41

奥林匹亚旧址点燃伦敦奥运圣火 李宁将参与希腊境内传递
希腊圣火采集仪式
奥林匹亚旧址点燃伦敦奥运圣火 李宁将参与希腊境内传递
最高女祭司采集火种
奥林匹亚旧址点燃伦敦奥运圣火 李宁将参与希腊境内传递
在希腊奥林匹亚旧址赫拉神庙前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奥林匹亚旧址点燃伦敦奥运圣火 李宁将参与希腊境内传递

火炬被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来自英国的19岁拳击手卢库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11点在希腊奥林匹亚旧址赫拉神庙前举行。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部分来自国际奥委会、英国和希腊的官员出席了仪式。圣火采集仪式将首次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直播。

据希腊奥委会此前介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仍将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整个仪式流程保持不变,由最高女祭司扮演者伊诺·梅妮佳奇通过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圣火。

火种采集成功后,将被交给第一位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皮罗斯·扬尼奥蒂斯。接下来,火炬还会被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来自英国的19岁拳击手卢库斯。卢库斯祖籍希腊,7年前曾作为儿童大使到新加坡为伦敦申奥做宣传。

从今天起,火炬将在希腊本土进行为期8天的传递,总里程约为2900公里,然后被送往英国。据媒体透露,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中国“体操王子”李宁与希腊举重奥运冠军皮·迪马斯将负责希腊境内传递的最后两棒。18日晚间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

为了圣火采集顺利进行,9日,伦敦奥组委在希腊提前进行了火种采集仪式的彩排。由于当天天气状况良好,奥林匹亚阳光灿烂,最高女祭司梅妮佳奇只用几秒钟的时间便顺利运用凹面镜聚集太阳光点燃圣火,完成了火种采集。它将被留作伦敦奥运会的备用火种。

《每日邮报》还透露,5月19日开始,火炬便将从英国最西南端的兰兹角开始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全长约合1.3万公里。整个过程共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包括7300名普通市民和700名运动员和名流。最后,圣火将在7月27日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

自1936年在柏林举办的第11届夏季奥运会第一次举行了现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此后历届成功举办的奥运会都创造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火炬和丰富多彩的接力传递方式以及别出心裁的点火仪式。代表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的奥运火炬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象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