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火爆“主播姐”制止乱丢垃圾 蹿红网络被赞心灵最美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0 08:52:37

英国火爆“主播姐”制止乱丢垃圾 蹿红网络被赞心灵最美
艾丽斯的行为得到许多人的称赞

对有人在街头或者行车途中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但大多数人都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很少有人愿意上前阻止。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女主播艾丽斯·阿诺德就对这样的恶习忍无可忍,日前她在马路上用一种相当火爆的方式制止了乱丢垃圾的行为,此事成为英国网友热议的话题。

据《每日邮报》的消息,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3点左右,艾丽斯与朋友克莱尔·鲍丁分别驾驶着各自的汽车外出,在途径汉普顿宫时遇到交通堵塞,于是停下来在路上等待。这时,艾丽斯看到前面停着的一辆车里有人从大敞着的车窗中扔出了一个紫色的塑料瓶。艾丽斯怒火中烧,当即跳下车,将瓶子捡起来,并狠狠地扔回车里。

“前面车里坐着的是一对年轻人,他们大概是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目瞪口呆,”艾丽斯表示,“其实我当时心里也有点忐忑,心跳得很快。不过我想光天化日之下,街上有这么多人,他们两人应该不会对我做出什么报复的举动。好在他们明白了自己做的不对,没有顶嘴,也没有把瓶子向我扔过来。”

朋友克莱尔回忆道,当目睹了艾丽斯的行动后,自己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这难以置信,但随后就为她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感而感到自豪。艾丽斯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在网上分享了这次经历,意外得到了不少网友和亲友的支持,甚至有人说她是英国心灵最美的女人。

面对外界的称赞,艾丽斯格外谦虚和淡定。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英勇无畏,只是看不惯破坏公共环境的行为。她在生活中一直是个注重公共道德的人,如果在公园里遇到不管宠物随地大小便的主人,她也会上前要求他们清理宠物粪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