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创始人住简陋出租房 父母节俭坚持工作不退休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9 08:36:14

脸谱网创始人住简陋出租房 父母节俭坚持工作不退休
老扎克伯格目前依然经营着自己的牙科诊所
脸谱网创始人住简陋出租房 父母节俭坚持工作不退休
马克·扎克伯格(左一)和大姐兰迪(左二前)、母亲凯伦(左四)、父亲埃德(中间)、妹妹唐娜(右二)、阿里耶勒(右一)在哈利波特世界游乐园

作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根据《福布斯》的统计,虽然年纪轻轻,他的个人资产就已经达到175亿美元,还是全世界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不过,扎克伯格的父母并没有因为儿子的成功和财富而选择轻松的退休生活,他们仍然从事着自己的事业,而扎克伯格的姐姐和两个妹妹也都在各自的领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的消息,扎克伯格的父母埃德和凯伦依然住在纽约多布斯费里的一所老房子里。埃德于1978年在当地创办了自己的牙医诊所,虽然儿子已经身为亿万富翁,但他仍然不肯退休。埃德医术精湛,在当地被人们称为“无痛的扎医生”,不少牙病患者都爱来找他。他几乎每个工作日都要加班,妻子凯伦就在诊所办公室内做些管理工作。埃德说,这份事业对他来说就如同孩子一样。

为了感谢父亲当初帮助自己创业,扎克伯格曾将价值200万美元的脸谱网股票送给父亲,但至今埃德都没有动用这笔资产。如今这些股票的价值已经升到近6000万美元。

埃德和妻子都非常节俭,从不乱花钱。数十年来,家中的设施还是老样子,家具甚少,厨房很小,客厅里唯一稍显上些档次的家具是电视机前摆放的一排沙发。他们也教育孩子们这样做。扎克伯格曾被媒体称为“美国最穷的富翁”,因为尽管身价上百亿,他还是住在简陋的出租房里。

埃德说:“将孩子培养成出色的人,很多人便会前来咨询,希望能得到些建议,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教育方式。作为父母,我只能说,你可以为孩子设计你想要的人生,但那或许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父母应该鼓励孩子追逐自己的梦想,应该在他们身上多花时间,其他都是次要的。”

除扎克伯格外,埃德的其他三个女儿也非常成功。大女儿兰迪也从哈佛大学毕业,精通心理学、希伯来文和钢琴,之前曾在脸谱网担任市场总监和发言人,不过2011年8月辞职后成立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公司。二女儿唐娜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读博士,还撰写了一个美食博客。小女儿阿里耶勒是旧金山营销公司Wildfire Interactive的产品经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