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研发新型军事隐形眼镜 可实时显示重要作战信息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8 09:03:51

美公司研发新型军事隐形眼镜 可实时显示重要作战信息
Innovega公司研制的军事隐性眼镜效果图。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5月4日报道,美国眼镜和隐形眼镜显示技术研究公司Innovega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最新的军用隐形眼镜。据悉,这款产品中配备的iOptik系统能够使士兵在真实作战场景中,拥有如同网络游戏玩家一样的宽广视野,实时看到作战地图和军队部署情况等重要作战信息。

Innovega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种新款军用隐形眼镜的特色是“轻便与先进技术并存”,它能够拓展作战人员的视野,并以3D效果呈现。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款隐形眼镜能够在不影响佩戴者自身视野的情况下,在佩戴者眼前的半透明屏幕上显示出作战地图、战友的即时动态,以及卫星捕捉到的实时画面。

目前,Innovega公司已得到美国国防部的支持,将打造出这款产品的实物模型。同时,该公司还希望在今年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令这款眼睛能够正式发售。

对于这个最新产品,Innovega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这种新型作战技术并非第一次出现,但之前的研究成果往往带来头盔太过厚重或者投影器遮挡作战人员视线等负面影响,而这款使用了“微纳米科技光学元件”的隐形眼镜不会引发上述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