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返老还童》情景再现?罕见遗传病让英国兄弟中年变“小孩”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7 09:57:07

电影《返老还童》情景再现?罕见遗传病让英国兄弟中年变“小孩”
马修(左)和迈克尔(右)
电影《返老还童》情景再现?罕见遗传病让英国兄弟中年变“小孩”
令人心碎的全家福
电影《返老还童》情景再现?罕见遗传病让英国兄弟中年变“小孩”
年少时的兄弟俩健康快乐

在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好莱坞电影《返老还童》中,主人公患上了一种怪病:刚出生时浑身皱纹,一副风烛残年的模样,年纪越大,容貌和体型却越发年轻,等到80多岁的时候就完全变成了婴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的报道,英国有一对中年兄弟的遭遇就跟这部电影里的情节有些相像,因为患有罕见遗传疾病,他们的行为退回到儿童时代,模样跟同龄人相比也显得稚嫩许多,不得不由年迈的父母照顾日常起居。

如今,哥哥迈克尔·克拉克会时不时天真地傻笑,或者是朝弟弟马修吐舌头,他还会在卧室窗帘的后面藏个马铃薯头先生的玩具。不论哥哥怎么逗他,马修都是无精打采地蜷在沙发里,依偎着父亲安东尼。迈克尔已经42岁了,马修也39了。尽管他们早已成年,但是行为举止却像小孩一样,幼稚且缺乏自我意识,两人皮肤白皙,跟同龄人相比看不出来有什么沧桑。

兄弟俩患上的是脑白质营养不良,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病,会慢慢导致患者失去语言和行动能力。而迈克尔和马修还因为罹患该病而导致行为退回到了孩提时代。曾经的大男人,如今却变成了困在成年人身体里的小孩子。

对于他们可怜的父母,63岁的安东尼和61岁的克里斯汀来说,这样的情形着实让人心碎。父亲安东尼说道:“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的感受,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他曾经亲眼看着两个儿子长大成人,各自娶妻,并为迈尔克加入皇家空军,马修有了孩子而倍感骄傲,但是如今,却突然天翻地覆。

“每天晚上,克里斯汀和我躺在沙发上,眼泪都会不由自主地掉下来。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他们,到时候谁来照顾他们呢?”

兄弟俩实际上都已经成家,却都已经记不太清他们的妻子了。马修还有一个名叫莉蒂亚的19岁女儿,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法办法再扮演好父亲这个角色了。

“这种病非常罕见,一位研究慈善机构的女士说,现在英国大约只有100个类似病例。”而对于马修的女儿是否会患上此病,安东尼说:“我们觉得是父母双方都有同样的基因缺陷时,子女才会患病。所以除非马修的妻子也有这种缺陷,否则莉蒂亚是不会得病的。

兄弟俩目前急需在林肯镇医院看神经科医生。“医生希望他们做更多的检查,但是兄弟俩觉得压力很大,而且觉得没有任何帮助,”安东尼说道,“这太难了,看到孩子受罪我们心里更难过。“我们只是希望他们能开心一些。我们是他们的父母,他们需要我们。”(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