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运动员配备新型动作监控套装 为备战奥运做最后冲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3 08:53:44

英运动员配备新型动作监控套装 为备战奥运做最后冲刺
这款套装能够让运动员及时对自己的动作进行纠正。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英国运动员们配备了研究人员最新推出的一款动作监控套装,以使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更加精确标准。据反映,这款套装对于纠正体操运动员的动作尤为有效。

这款名为“动作提升”(MotivePro)的套装由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前芭蕾舞演员格雷戈里·斯波特尔发明设计。据悉,斯波特尔发明这款套装的最初目的是纠正自己的舞姿。

研究人员表示,这款使用了最新科技的服装上安装有微型传感器,能够检测到运动员的动作是否到位,并实时反映在与之相连接的电脑中,让教练能够对运动员做出指导。

斯波特尔说:“这件服装的美妙之处在于,它能够调整运动员的个人动作。在运动员伸展到一定程度或作出某种动作时,电脑就会向传感器发出轻微的震动,这就像手机震动一样,运动员能够感受得到……理论上,这种传感器可以安装在身体的任何地方,但运动员使用时是安装在关节上的。”

对于这件服装的原理,斯波特尔指出:“这些传感器向运动员传递实时信息,因此他们在训练中能够及时得到反馈……这件服装旨在让穿着者收到相关反馈,知道自己肢体所在的位置。通过对身体上几个关键(关节)点进行监测,并对它们之间的距离进行测量,(电脑)就能够得出穿着者肢体所在的位置。” 

一名正在使用这套服装的英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套服装特别适用于团体体操项目,因为你可以收到同步信号,知道所有运动员的动作,这样就有助于体操运动员在一套动作中保持完全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