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学生研发出气囊式头盔 安全时尚藏于衣领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3 08:46:06

瑞典学生研发出气囊式头盔 安全时尚藏于衣领
Hovding头盔隐藏在一个有装饰性的衣领里
瑞典学生研发出气囊式头盔 安全时尚藏于衣领
在骑车者遇到事故时,头盔将弹出并迅速膨胀成盔状的安全气囊,整个过程仅有0.1秒。
瑞典学生研发出气囊式头盔 安全时尚藏于衣领
瑞典Hovding公司希望他们设计的安全头盔既安全又时尚。

为了安全起见,骑行族一般都应佩戴头盔,但由于我们常见的头盔既笨重又不美观,因此很多人都不愿佩戴它。针对这种情况,两名瑞典学生成功研制出一款美观大方的头盔,满足了爱美人士的多种要求。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日报道,这款头盔名为Hovding,是由一种特殊的尼龙材料制成,可抵挡柏油路面刮擦。发明者是学生安娜·豪普特和特雷丝·阿尔斯汀。在骑自行车的人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头盔隐藏在使用者所戴的特殊衣领中;一旦事故发生,衣领中的内置传感器会感应到使用者反常动作并迅速发出指令,头盔弹出并迅速膨胀成盔状的安全气囊,整个过程仅有0.1秒。头盔具有减震、抗撞击的作用,当骑车者倒地时,他的头部和颈部完全可以得到保护,保护作用比传统头盔更强。

此前瑞典政府制定了一项法律,要求15岁以下的骑自行车者必须戴头盔上路,目前还在讨论扩展该法律的适用范围,计划将成年人纳入其中。但是传统的头盔戴上后并不是很舒服,而且外观不够时尚,所以很多人不愿意配合。豪普特和阿尔斯汀正是看到这个商机后才进行了相关的研发设计。

目前,这款头盔已经通过了瑞典政府的认证,成为合乎规定的安全装置之一。此外,头盔在遇到事故使用后,原厂对它进行回收,顾客可以在下次购买时享受优惠待遇。

据悉,此款头盔去年已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时装秀上亮相,它以不同的样式呈现出来,可以配以人造皮草、皮革、丝绸等制成的特殊衣领,而且衣领的颜色和花纹也有很多种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