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漏检一名婴儿 美机场航站楼关闭致大量航班延误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9 08:22:11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日前因安检时漏检了一名婴儿而临时关闭了航站楼,疏散了楼内所有旅客,并对旅客进行了重新安检,导致大量航班延误。

本月2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对夫妇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纽瓦克机场C1航站楼乘机。在安检时,丈夫先行通过了金属探测器,而妻子抱着婴儿走过探测器时,触发了警报。于是,妻子径直将婴儿递给了已通过安检的丈夫,然后退回安检区外,再次通过金属探测器时一切正常。一家三口顺利离开了安检区,前往登机口登机。

过了一会儿,安检人员突然意识到这名婴儿实际上没有接受安检就进入了安全区内,因为金属探测器发出警告的原因可能是与婴儿有关。安检人员开始遍寻这一家人的去向,并通知了机场警察局。

尽管安检人员表示他们判断此事属于低危事件,但空港警察局显然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者。由于担心有人借此机会将爆炸物带进航站楼内,警方疏散了航站楼内所有旅客,并对他们逐一进行了重新安检,却没有发现这“可疑的”一家三口,他们很有可能早就登机离开了机场。 

机场警察局的做法导致大量航班延误,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不过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则表示,这样的做法完全不是小题大做,为了保证机场和旅客的安全,机场方面有责任追查一切可疑线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