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情报头目猛批总理防长 称领导层误导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15:41:14

据以色列《国土报》4月28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国家安全总局(即“辛贝特”)前局长迪斯肯(Yuval Diskin)27日公开批评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表示自己不信任这两人。他还指责以色列领导层在伊朗问题上误导民众。

迪斯肯当天在与以色列民众组织见面时,尖锐地抨击了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称自己对现在的领导层没有任何信任可言,他们只会将以色列带向与伊朗的战争或者一场地区战争。他说:“我既不相信总理也不相信国防部长。我不相信以色列领导层,因为他们做决定时只是为了有种救世主的快感。”

迪斯肯认为,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在伊朗问题上严重误导以色列民众。“他们说,如果以色列采取行动的话,伊朗就不会造出核武器。这就是一种误导。事实上,许多专家都认为以色列伊朗发动进攻将加速伊朗的核武器研究进程。”

此外,迪斯肯指出:“在过去的10至15年间,以色列的种族主义越来越严重。所有的研究都证明了这一点。这种针对阿拉伯国家和外国人的种族主义导致以色列成为一个好战的国家。”他预测,由于以色列国内的极端犹太分子越来越多,在不久的未来将会发生政治暗杀事件,就像1995年拉宾遇刺一样。

今年3月,以色列另一著名情报机构情报和特殊使命局(即“摩萨德”)前局长达甘(Meir Dagan)也做出了类似表态。达甘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采访时说,以色列的进攻将会对以色列自身造成“毁灭性”后果,军事打击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能阻止伊朗的核计划。

以色列两大情报机构前头目对内塔尼亚胡的不满并非“一时兴起”之举。内塔尼亚胡之前将迪斯肯从“辛贝特”调到“摩萨德”,但迪斯肯对自己的新职位并不满意。已经退休的达甘则因为自己“摩萨德”领导人的任期没有被延长而对内塔尼亚胡感到失望。这两人曾一度被怀疑泄露了“攻打伊朗计划”,以在政治上打击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