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埃及将立法允许丈夫与妻子尸体交合 引发激烈争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08:50:19

消息称埃及将立法允许丈夫与妻子尸体交合 引发激烈争议
据传埃及议会将立法允许丈夫与妻子尸体发生性关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6日报道,有消息称埃及议会将推出一项名为“离别交合法”(Farewell Intercourse Law)的新法律草案,赋予丈夫在妻子去世后6个小时内与妻子发生性关系的权利。该消息一经传出,就在埃及国内引发了巨大争议,埃及许多人士、尤其是妇女纷纷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丈夫有权与死去的妻子交合这一想法最初来自摩洛哥伊斯兰神职人员阿卜杜勒•巴里的一番话。2011年5月,巴里宣称婚姻在死亡后依然有效,这意味着夫妻双方在一方去世后,依然可以和对方发生性关系,他的这一说法在当时就饱受诟病。没想到一年后,埃及政治家却继承了这一想法,还要赋予其法律效力。

来自中东方面的消息说,除了要将“丈夫与死去妻子行房事”合法化外,埃及议会还在考虑将该国女性的合法结婚年龄降低到14岁,以及取消妇女受教育和就业的权利。

这些有损妇女权益的法律提案在埃及国内招致了广泛质疑。埃及著名记者和电视主持人卡尔穆蒂在其电视节目中公开表达了自己对“离别交合法”的震惊。“议会竟然会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赋予丈夫这种权利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埃及国家全国妇女理事会(NCW)主席塔拉维博士已向议会发出申请,呼吁议会不要通过这两项法案。她说:“在埃及,女性已遭受了很多苦难。妇女占埃及人口一半,贬低妇女无疑会阻碍埃及人整体素质的发展。”

这一新闻最初是由埃及当地媒体曝出的,不过也有来自埃及方面的消息称,这些法案根本不存在,是忠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记者们杜撰出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