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8岁少女竟结婚17年 “娃娃亲”现象依然严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08:57:16

印度18岁少女竟结婚17年 “娃娃亲”现象依然严重
18岁的拉克西米•萨格拉手持解除婚姻的法律郑证明。
印度18岁少女竟结婚17年 “娃娃亲”现象依然严重
尽管印度于1929年就宣布童婚非法,但其国内童婚现象仍非常严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6日报道,18岁的印度拉贾斯坦邦女孩拉克西米·萨格拉日前终于依法解除了父母为其定下的童婚。据悉,这是印度首例童婚撤销案件。

17年前,在双方父母的安排下,刚满1岁的萨格拉“嫁给”了当时只有3岁的丈夫拉克什。尽管印度于1929年就宣布童婚非法,但在很多地方,尤其是贫穷的农村地区,这一现象仍然普遍存在。

据媒体报道,萨格拉是在近日才得知自己“已婚”的情况,按照不成文的规定,如今已经成年的萨格拉要被送到“婆家”居住。

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对这场婚姻并不满意的萨格拉找到当地一家保护儿童权利的组织寻求帮助。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对这场婚姻很不满意。但我父母并不同意我的想法,于是我就寻求帮助。现在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的家人也终于和我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

在萨格拉请求帮助之后,当地一名社工代表她与拉克什进行了谈判,并最终让拉克什的家人认为这场婚姻是不公平的。这名社工表示:“据我们所知,这是首例希望解除童婚的案例,我们希望这一事件能给其他有此经历的人带来鼓舞。”

目前,萨格拉和拉克什已经签署了法律文件,宣布撤销两人之间的婚姻。

近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印度47%的已婚妇女都是在18岁前结婚,而全球40%的童婚案例都是发生在印度。(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