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相机不仅能拍照 还能自动“写”图片说明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08:45:44

新型相机不仅能拍照 还能自动“写”图片说明
马特•理查德森设计的相机目前已经成为他在纽约大学的研究课程之一。

如果相机拍出的不是照片,那还能是什么?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4月26日报道,最近美国一名大学生设计了一款新型照相机,它不仅能“拍”出照片,还能通过网络快速地向照相机反馈照片拍摄场地的简要文字信息并且打印出来。

这台新型照相机的发明者马特·理查德森是纽约大学互动传播专业/互动通信专业的研究生。他向记者表示,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拍照的同时捕捉到例如拍照位置、拍照日期、相机品牌和型号等大量有用的数据。

马特发明的这台相机内置一枚名叫“狗骨头”(Beagle Bone)的微型电脑,它能连接亚马逊的Mechanical Turk服务网络,在这个网络上有很多人通过帮助别人完成一些小任务挣钱。因此,马特将拍好的照片传到网上后,只要有人能提供图片拍摄场景的信息,就能从马特那里获得每张照片1.25美元的报酬。

马特介绍说,刚开始他给的报酬非常低,因此文字信息的反馈需要花费15分钟时间;后来为了缩短反馈时间,他逐步提高价格,最终提到每张照片1.25美元,这样一来每张照片的反馈信息大概在3到6分钟之内就能完成。

此外,马特还在相机上增加了设置,相机所拍图片将通过网络提供给其他在线并且愿意免费提供文字描述的网友。

针对目前反馈回来的照片描述,他表示大多网友都只是平铺直叙地对照片场景进行简单的描述,很少掺杂个人情绪;他希望大家能直接说出像“好丑”或者“好美”这样的真实个人感受。

目前还没有实际可行的技术使这台相机生产问世,但是马特希望能看到这一天,并且希望未来的照相机能更加有趣、实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