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称伊朗核计划不受制裁影响 恐引发地区军备竞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7 10:17:25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国防部长巴拉克4月26日说,以色列没有理由相信西方的制裁会阻止伊朗的核计划;一旦伊朗成为核国家,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也将追随伊朗的脚步进行核研究,核技术最终很有可能落入恐怖组织手中。

巴拉克在主持以色列独立日的一项活动时说,是否以及如何对伊朗核计划展开行动应由以色列政府高层决定,而以色列国防军的职责是对相关行动做好准备。他认为伊朗领导人对西方的制裁并不畏惧。

他还指出:“现如今国际社会对伊朗制裁的严厉程度前所未有,但现实却是,伊朗屈服于国际制裁而暂停其核项目的可能性非常小。”

巴拉克警告说:“拥有核能力的伊朗将在地区带来核军备竞赛,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甚至埃及等国都会加入,核技术以及相关信息也将泄漏到恐怖分子手中。处理伊朗问题十分复杂——对我们来说危险和结果都是未知的。”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25日接受《国土报》采访时曾做出表态。他认为,尽管目前伊朗的核计划仍在进行,但是伊高层并没有决定是否要发展核武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之前曾表示:“今天,伊朗当局公然叫板并决然地为了摧毁我们国家而行动。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伊朗正在狂热地制造核武器。”而对于以色列的威胁论,伊朗当局坚决否认正在制造核武器,并称其铀浓缩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伊朗的核计划不会对任何人产生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