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妇错收邀请函“取代”副首相 瑞典官员善待晚宴“不速之客”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7 08:35:13

退休老妇错收邀请函“取代”副首相 瑞典官员善待晚宴“不速之客”
虽然晚宴组织方承认发错了邀请函,但如约赴宴的温贝里(前排右一)还是受到了热情招待。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5日报道,瑞典退休老妇人玛加丽塔·温贝里日前收到了瑞典政府发来的一封邀请函,邀请她出席一个为环境政策方面专家举办的正式晚宴。令温贝里感到困惑的是,她从未参与过政府环境问题方面的工作,怎么会收到这样的邀请呢?一头雾水的温贝里最后决定如约出席,才最终发现这一切都是重名惹的祸。

温贝里今年67岁,家住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区的松德比贝里地区,曾担任过医师助理。当收到政府发来的邀请函时,她的心里充满了疑惑:“我收到邀请函时感到既荣幸又不可思议,因为我之前从未在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过,也没有过类似经历。但信封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我的名字和地址,所以我最终还是决定接受邀请,如约出席。”

在晚宴当天,温贝里盛装打扮,按时来到了瑞典政府办公大楼。那时,晚宴组织方才意识到邀请函发错了对象。而真正的邀请函发送对象应该是曾任瑞典副首相、农业部长和瑞典驻巴西大使的另一位玛加丽塔·温贝里。面对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失误,晚宴主持人、瑞典环境部长莱娜·埃克表现得十分冷静。她派人按原计划引领将错就错出席晚宴的温贝里到指定座位就坐,并向宾客们介绍了她出席的原因。

埃克的发言人布拉特霍表示,埃克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尽可能化解尴尬,保证温贝里在晚宴中过得轻松愉快。“部长认为主办方此次的失误确实令人捧腹,但好在结果无伤大雅。”

真正应该受邀出席晚宴的前副首相温贝里后来收到了一封道歉信,她对此次误会一笑置之,并表示希望与自己同名同姓的那位女士当晚在晚宴上过得开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