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藐视法庭罪名成立 并未被判入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6 13:55:24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高法院4月26日作出判决,认定巴总理吉拉尼藐视法庭罪名成立,但是并没有判其入狱。

据悉,法庭仅仅象征性的让吉拉尼在法庭上“拘禁”了几分钟,随后吉拉尼自由地走出法庭。

1998年,瑞士调查人员在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瑞士银行账户中发现2000万瑞士法郎存款。瑞士和巴基斯坦调查人员认定,这笔钱是扎尔达里夫妇非法收取的回扣。扎尔达里2008年就任总统,享有法定豁免权。应巴基斯坦政府要求,瑞士司法部门当年叫停关于扎尔达里夫妇涉嫌洗钱罪名的调查。

由于吉拉尼拒绝重启针对巴总统扎尔达里的贪污指控调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年2月以藐视法庭罪起诉吉拉尼。本月24日,巴最高法院传唤他于26日出庭受审。

此前有媒体预测,如果吉拉尼被判有罪,将最多在监狱服刑6个月,并可能失去总理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