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总长挑战总理言论 称不相信伊朗欲造核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6 09:57:30

据英国媒体4月25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日前表示,他不相信伊朗会决定制造核武器,并认为伊朗领导人“非常理性”。此番言论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之前的强硬表态相抵触。

以色列《国土报》当天发表了对甘茨的采访文章。甘茨将军对记者说:“伊朗正在一步步靠近那个关键点,即伊朗有能力决定它是否想要制造核弹。但是目前伊朗还没有决定是否要迈出这一步。”

但甘茨同时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心里清楚,如果选择制造核武器这条道路,伊朗将会面临报复性打击。“在我看来,如果他(哈梅内伊)做出这样的决定,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相信他不会迈出这多余的一步。我认为伊朗的领导层都是由理性的人构成的。”

“在伊朗看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设施太容易受到攻击。”他认为,如果伊朗下定决心拥有核武器,会首先考虑购买。

分析称,甘茨的言论是对内塔尼亚胡的一种反驳。上周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内塔尼亚胡曾表示:“今天,伊朗当局公然叫板并决然地为了摧毁我们国家而行动。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伊朗正在狂热地制造核武器。”在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内塔尼亚胡重申了这种论调,并将伊朗形容为“伊斯兰武装政权”。

对于以色列的威胁论,伊朗当局坚决否认正在制造核武器,并称其铀浓缩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伊朗的核计划不会对任何人产生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