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部陆续发生两起袭击事件6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5 14:08:11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的两个村庄4月24日均遭到炸弹爆炸袭击,爆炸共造成6人死亡。

    高原州政府发言人称,当天早些时候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乔斯市附近的一个村子,一共有5人遇袭身亡。

    而在当天晚上,该州的另外一个村庄的酒吧遭到武装分子的炸弹袭击。爆炸发生时,许多人聚集在这家酒吧里观看足球比赛的直播。爆炸造成了1人死亡,9人受伤。爆炸发生后,当地警察和军队迅速抵达现场并展开调查。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该国北部主要是穆斯林,南部主要是基督徒,而宗教冲突频发的高原州首府乔斯市正好是南北教派混居之所,一些极端主义组织常在当地挑拨宗教矛盾,因此当地局势时常紧张。在最近几年已经有上百人在暴力袭击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