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员工为救老板捐肾 事后身体不好竟被开除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5 08:24:35

美国女员工为救老板捐肾 事后身体不好竟被开除
史蒂文斯的上司雅姬·布鲁恰
美国女员工为救老板捐肾 事后身体不好竟被开除
43岁的单亲妈妈黛比·史蒂文斯(左)

据美国《纽约邮报》4月23日报道,43岁的单亲妈妈黛比·史蒂文斯生性善良,为了挽救老板雅姬·布鲁恰的生命,她毅然捐出了自己的左肾。谁知道好心没有好报,布鲁恰获救之后却以史蒂文斯工作懈怠为由将其开除。

史蒂文斯居住在纽约州长岛地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09年1月,她进入大西洋汽车集团工作,布鲁恰是其上司。2010年7月,史蒂文斯辞掉工作,举家搬往佛罗里达州。同年9月史蒂文斯返回长岛探访亲友时,偶然路过公司,就上去找以前的同事叙旧。在得知布鲁恰的身体出现问题、需要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后,善良的史蒂文斯马上找到布鲁恰说:“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把肾捐给你。”

几个月后,史蒂文斯搬回长岛并决定在此永久定居,所以她致电布鲁恰,询问是否可以返回大西洋汽车集团工作。2011年1月,史蒂文斯如愿以偿地重返公司上班。一天,布鲁恰把史蒂文斯叫进办公室谈话。布鲁恰神情沮丧地说:“我的捐赠者反悔了,你明白这个问题有多严重吗?”史蒂文斯马上回答说;“当然,我不愿意看见你死,我可以捐一个肾脏给你。”

然而,史蒂文斯捐肾一事却颇费周折。由于她的肾脏组织与布鲁恰并不匹配,所以医生建议史蒂文斯把肾脏捐给其他配型成功的患者,而作为交换,布鲁恰可以排在等待捐肾者名单的首位。最终,史蒂文斯把左肾捐给了密苏里州一名男子,而布鲁恰也在旧金山找到了合适的捐赠者,成功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

捐肾之后,史蒂文斯的身体出现诸多不适,她的腿部和背部经常出现刺痛感、消化体统也发生问题,所以她术后开始上班时感到难以承受工作的重压。“布鲁恰也开始对我百般挑剔,她经常在同事面前大声吼我,她说:‘这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你的工作表现太差了,别人会误以为你享受特殊待遇。’”不久之后,史蒂文斯被公司开除。

目前,史蒂文斯已经聘请律师向大西洋汽车集团提起诉讼,宣称她在公司里受到歧视和不公平对待,并要求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赔偿。史蒂文斯说:“虽然我的左肾并不是直接捐给了布鲁恰,但我仍然是她的救命恩人,我落得这样的下场,实在是让人很心寒。不过,我并不后悔捐献了肾脏,因为密苏里州的某个人因此重获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