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妇脑死亡42天后产下双胞胎男婴 用尽最后力气让孩子出生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4 08:56:32

美孕妇脑死亡42天后产下双胞胎男婴 用尽最后力气让孩子出生
克里斯蒂娜生前照片
美孕妇脑死亡42天后产下双胞胎男婴 用尽最后力气让孩子出生
克里斯蒂娜在被宣布脑死亡42天后,产下双胞胎男婴。
美孕妇脑死亡42天后产下双胞胎男婴 用尽最后力气让孩子出生
一对双胞胎的健康情况并不稳定。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在因脑部动脉瘤发作、被宣布脑死亡42天之后,美国密歇根州26岁的克里斯蒂娜于今年4月17日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孩,创造了一次医学界的奇迹。不过,双胞胎的健康情况并不稳定。

克里斯蒂娜的姑姑丹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3月6日,克里斯蒂娜正跟男友带着她3岁的儿子散步,突然她感到剧烈疼痛,随后倒地不起。医生诊断后发现,克里斯蒂娜大脑中有两个动脉瘤,突然破裂导致她失去知觉。

克里斯蒂娜随后被宣布脑死亡。不过,她的家人从未放弃让她重新苏醒过来的希望。丹尼尔说:“我们经常抚摸着她的肚子,跟孩子说话。”

然而,经过几个星期的观察之后,克里斯蒂娜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她不断升高的血压对腹中胎儿的健康产生巨大威胁。在跟家人充分沟通后,医生在未经麻醉的情况下实施了剖腹产手术,一方面要尽可能保住孩子的性命,另一方面也希望剧烈的疼痛能唤醒“沉睡的”克里斯蒂娜。不过,奇迹却始终没有发生。克里斯蒂娜在产下双胞胎儿子亚历山大和尼古拉斯之后离开了人世。

对于孩子的降生,丹尼尔说:“上帝可以把她的这两个孩子都带走。但他把孩子们留下了,这真是个奇迹。”她认为,克里斯蒂娜用尽生命中的最后一点力气确保自己孩子的安全。“孩子们出生之后,她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由于在母亲腹中就饱受波折,这对双胞胎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在出生时,他们都只有6英寸(约为15.24厘米)长,尼古拉斯重1磅9盎司(约为1.4斤),亚历山大只有1磅5盎司(约为1.2斤)。

目前,这对双胞胎正在新生儿监护病房接受监护,医生们每天都会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查。 

由于照料这对双胞胎的开支非常巨大,克里斯蒂娜的家人开设了一个银行账号,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捐款。同时,克里斯蒂娜生前的朋友和同事们也纷纷表示,将近尽可能地提供帮助。(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