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现身?声纳图片显示湖底存在巨型蛇状生物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4 09:04:56

尼斯湖水怪现身?声纳图片显示湖底存在巨型蛇状生物
尼斯湖水怪传闻又起,这个躺在水下长长的不明物到底是什么?
尼斯湖水怪现身?声纳图片显示湖底存在巨型蛇状生物
2011年的一张照片拍到了神秘的两个凸起

苏格兰的尼斯湖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湖泊之一,长久以来,湖中存在水怪的说法影响了好几代人。有关尼斯湖水怪的故事、图片和影音资料可追溯至数十年前。近日,来自苏格兰高地的一名船长拍摄到了一张声纳图片,它或许最终可以揭开水怪的神秘面纱。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2日报道,这名船长叫马库斯·阿特金森,现年43岁。他驾驶一艘观光船来到尼斯湖水域,当船驶到乌尔库哈特湾时,声纳探测器显示有一个很长的物体正在75英尺(约为22.8米)深的黑暗湖底游动,它跟着这艘船游了超过2分钟,图像显示该生物像是一条“巨大的蛇”。

阿特金森说:“这个物体越来越大,我想这下糟糕了,尼斯湖中没有什么东西比它还大,我赶快拿出手机对着声纳屏幕拍了一张图片,我从来没有在声纳探测器上看到过类似图像,这是一个十分奇怪的形状,很多有经验的船长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毫无疑问,尼斯湖中存在神秘生物。”

尼斯湖水怪研究专家对此也感到非常兴奋,他们排除了这是鱼、海豹或木料的可能性,认为这是尼斯湖中存在未知生物的证据。49岁的全职尼斯湖水怪捕猎者史蒂夫·费尔塔姆也表示:“这不可能是鱼,因为在这么深的湖底不会存在鱼类,这太令人兴奋了,它是我在漫长的探索过程中见过的最好证据。”

不过也有海洋专家认为,这个神秘物体只不过是水中的海藻。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市国家海洋研究中心的西蒙·博克索尔博士说:“这个图像是船移动时慢慢形成的。它不是一张快照,所以这个图像表现的不是一个单一物体,这不过是一个由数百万个小动物和植物组成的怪物,代表了尼斯湖中的大多数生物。”

这张阿特金森用手机拍摄的图片荣获了“年度最佳尼斯湖目击奖”一等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