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智障少女遭多人轮奸 视频上传网络引发众怒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1 08:44:56

南非智障少女遭多人轮奸 视频上传网络引发众怒
17岁少女被强暴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网页截图)

据法国媒体4月18日报道,南非一名17岁智障女孩被绑架并遭到轮奸的视频18日被人通过手机上传至网络,并迅速传播,引起南非民众的关注和愤怒,相关话题高居社交网站话题榜首。目前警方已经成功解救智障女孩,嫌疑人已被逮捕。

据这名智障女孩的母亲介绍,受害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绑架了。3月24日下午,女孩再一次失踪,她母亲在一周后报警。但是由于受害人此前有过报假警的情况,因此警方拒绝对其立案调查。直到南非当地媒体对强奸视频进行报道后,警方才注意到这起刑事案件。

警方说,通过对视频进行分析,警察最后认定强奸发生的地点就在约翰内斯堡正南方的索维托。索维托是很多黑人的聚居地,有着南非最大的贫民窟,南非英雄曼德拉也曾经在索维托生活过。警察在索维托成功解救了这名智商只有5岁儿童程度的智障女孩,并逮捕了8名涉案嫌疑人。

一名警官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警方在一栋房子内发现了这名女孩,当时她身边还有另一名男子。很明显她受到了惊吓,我们正准备带她去看医生。”

据悉,这段视频时长约10分33秒,视频上这名女孩被7名男子轮奸。女孩哭喊道:“你们强迫我,你们强迫我。”

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引起南非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界人士均对此十分愤怒。南非妇女、青年及残障保障部长露露•克辛瓜纳表示,对智障人士做出如此不人道的行为,是非常卑劣的,不应该在自由和民主的南非发生。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1/4的南非男子承认曾强奸过女性。2011年,南非警察接到约6万宗报案,但据悉有更多的强奸受害者选择保持沉默。2009年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透露,通报给警方的强奸事件只占这类事件总数的1/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