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六腿婴儿成功进行截肢手术 父母为近亲结婚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1 08:54:37

巴基斯坦六腿婴儿成功进行截肢手术 父母为近亲结婚
卡拉奇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所长贾马尔•拉扎博士(图右)和六腿婴儿的父亲伊姆兰•谢赫(图左)宣布手术成功。
巴基斯坦六腿婴儿成功进行截肢手术 父母为近亲结婚
巴基斯坦出生的罕见六腿男婴。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巴基斯坦卡拉奇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的医生当天宣称,日前该市出生的六腿男婴已经顺利完成手术,腹部长出的多余四肢已被切除。

据悉,这名一周前出生的男婴腹部多长出的四肢属于另一个还未成熟的胎儿,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寄生双胞胎”。卡拉奇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所长贾马尔·拉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是一种遗传疾病,出现几率是百万分之一。

在进行手术之前,由5名医生组成的治疗组对这名男婴进行了核磁共振、验血、CT扫描等多项检查,查明在这些“腿”中,哪些属于这名男婴,哪些属于另一个双胞胎。

此次手术过程长达8小时,并分阶段进行。当地卫生厅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将为这名新生儿提供必要的术后检查,以确保他以后能够正常生活。

这名男婴的父亲、X光放射技师伊姆兰·谢赫对自己儿子受到的治疗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家境并不富裕。我感谢政府和医生帮助我们的孩子成功进行了手术。”

谢赫和妻子是表(堂)兄妹关系,属于近亲结婚。谢赫的妻子在剖腹产下这名男婴后,身体状况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