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有毒“相思豆手链” 英国女子身体弄垮生活被毁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0 08:57:18

佩戴有毒“相思豆手链” 英国女子身体弄垮生活被毁
沃拉科特展示“相思豆”毒手链
佩戴有毒“相思豆手链” 英国女子身体弄垮生活被毁
儿子写的信和沃拉科特戴着毒手链的旧照(右)

唐代著名诗人王维有这样的诗句:“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这相思的红豆指的便是海红豆。然而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生长于南美州秘鲁的相思豆,含有致命毒素。英国康沃尔郡一家名为“伊甸园工程”的公司曾用这种毒性很强的豆子制成手链在全球发售,引发了中毒事件,居住在英国布里德波特的乔·沃拉科特就是受害者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2010年4月,现年40岁的沃拉科特以每条1英镑的价格在网上购买了一捆红黑相间“相思豆”手链。沃拉科特挑了一条戴在手腕上,其余的全部转手卖掉。

戴上手链后,沃拉科特噩梦般的日子开始了。几周后,沃拉科特的嘴上长了一个很大的脓包,之后大约一个月,她身上出现荨麻疹,开始呕吐腹泻,还出现幻觉。由于健康状况急转直下,沃拉科特原本正常的生活开始失控,她7月和男友分手,几个月后工作也没了。为偿还债务,沃拉科特甚至被迫卖掉了爱车和房子,搬到布里德波特附近租房住。

2010年12月,精神健康状况不断恶化的沃拉科特到诊所看病。可是连医生也无法确诊,不知道该如何治疗,还以为瘦削的她在吸食毒品。在诊所待了9天后,沃拉科特回到家中,但她的身体状况依然糟糕,并在2011年10月再次就医。

这时,沃拉科特已经把残旧的“相思豆”手链挂在了钥匙串上。到了11月,她终于决定把手链摘下,放到床边的一个首饰盒里。没有了毒手链的“诅咒”之后,沃拉科特的健康状况开始好转,她身体的不适逐步减轻,生活也慢慢回到正轨。

虽然两年间历经各种磨难,但沃拉科特从来不曾想过“相思豆”手链就是罪魁祸首,直到儿子去年12月从学校寄回一封信,警告她手链有毒很危险,而那时“伊甸园工程”公司正从全球召回售出的手链,她才意识到所有的不幸都是毒手链带来的。“这就是个噩梦,周围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压力过大导致生活失控。但我现在才明白,从买到手链的那一刻起,问题就出现了。”

据悉,相思豆里含有相思子毒素,这种毒素的毒性是蓖麻毒素的75倍,只要误吞3微克就可以令人一命呜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