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鼻子寻找真爱 美国艺术家发起“气味相亲会”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9 08:59:45

据美国媒体4月18日的消息,美国亚特兰大市艺术家朱迪思·普锐斯日前提出了“信息素相亲会”这一概念,她认为,人们并不是凭借外形来相互吸引,而是通过对方的气味来寻找自己的最佳伴侣。

信息素又称外激素,它是人体释放出的微量化学物质,能够影响同种生物另一个体的情绪和行为。

对于自己提出的这一最新相亲趋势,25岁的普锐斯解释道:“恋爱只同浪漫有关,理智通常不是关键因素。”在普锐斯的“信息素相亲会”之前,所有参与者需要连续3天穿着同一件汗衫入睡,之后再把汗衫放进带有编号的塑料袋中冷藏起来,使其保留有自己的体味。

在相亲会上,这些汗衫将轮流送给所有参加相亲的异性参与者“鉴赏”,让其选定带有自己最中意气味的一件汗衫,然后与之合影。最后,主办方依据参与者选定的汗衫来组织下一步的相亲活动。

从互联网上看,人们对这种相亲方式的反应颇为积极。一名网络用户在微博上指出,这种生物学式的约会新法“很神奇”,还有人表示自己相信可以通过嗅觉来找到真爱。不过,也有人对这种方法持怀疑态度。一名网络用户表示,她不知道应该遵从自己的心还是鼻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