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奢侈狩猎活动遭炮轰 被要求退位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8 08:56:26

西班牙国王奢侈狩猎活动遭炮轰 被要求退位
74岁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西班牙国王奢侈狩猎活动遭炮轰 被要求退位
资料图: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左)酷爱打猎,曾数次前往非洲狩猎大象。

综合英国媒体4月16日报道,74岁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博茨瓦纳的狩猎之旅可谓风波不断,先是传出他在狩猎期间遭遇意外摔断胯骨入院治疗,后又被媒体爆出此次狩猎活动花费昂贵,使卡洛斯在国内的声誉一落千丈。
  
在西班牙深陷经济危机泥潭、举国上下都在节省开支之际,卡洛斯如此大手笔的享乐举动引发国内民众和媒体的强烈不满。据西班牙媒体披露,卡洛斯此次狩猎开销高达2.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
  
西班牙政客也纷纷谴责卡洛斯的做法。西班牙左翼领导人呼吁加大王室开销的透明度,其中,西班牙工人社会党马德里地区的领导人托马斯·戈麦斯甚至认为,现在或许是这位曾经颇受欢迎的国王“退位让贤”的时候了。
  
戈麦斯在4月15日接受采访时说:“一国之君必须在履行义务、服务于自己的公共责任,与放弃王位、享受别样生活之间作出选择。”
  
西班牙左翼政党也批评卡洛斯在国家困难时期还外出享乐的做法,呼吁就国家是否应该重返共和政体进行全民公投。该党议员卡约·拉腊·摩雅说:“这简直是道德缺失的表现,也是对西班牙民众遭受苦难的不尊重。”
 
此外,鉴于卡洛斯狩猎大象的行为,他还被要求辞去世界自然基金会西班牙分会荣誉主席一职。
 
据悉,西班牙王室仍然拒绝公布卡洛斯博茨瓦纳之旅的详细情况,称这是“私事”。目前,西班牙经济不容乐观,国内失业率高达25%,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达到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