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枚火箭弹击中日本驻阿大使馆][阿总统府遇袭]
[目击:议员亲自拿起武器战斗][欧盟强烈谴责袭击]" />

喀布尔“绿区”发生连环爆炸 多国驻阿富汗使馆遇袭遭殃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6 08:47:01

综合西方媒体4月15日的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发生连环爆炸,多座外国使馆、国际组织驻地和阿富汗政府设施遭到袭击,截止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7人受伤。塔利班组织已经宣布对多起爆炸袭击负责。


综合各家媒体目前的消息,阿富汗总统府、议会大厦、北约部队总部以及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驻阿使馆均受到影响。北约方面称,喀布尔当天至少有7个目标遭到袭击。

英国路透社的报道说,这次袭击的主要目标是德国和英国使馆,以及阿富汗北约部队总部。两枚火箭弹击中了英国使馆的岗楼,路透社驻阿富汗记者站就在爆炸现场附近。德国使馆附近冒出了浓烟,旁边一座非常受外国人欢迎的超市因为火箭弹袭击而损坏严重。《纽约时报》的消息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点35分,火箭弹在英国、加拿大和世界银行办公室附近爆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表示,15日早上,各种交火声和爆炸声在喀布尔市中心至少持续了一个小时。美国使馆已经关闭,使馆发言人盖尔文·桑德沃透露,所有使馆人员目前都已清点完毕,还没有伤亡报告,都很安全。他表示无法确认美国使馆是否是袭击目标,但是炮火声可以说是“近在咫尺”。英国外交部则透露正在密切关注形势。

喀布尔警方透露,至少还有另外两起专门针对总统府和议会大厦的袭击。

塔利班武装已经宣布对袭击负责,称数十名身穿炸弹背心、配备火箭弹和手榴弹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喀布尔和其它三省发动了袭击。“目标包括北约部队总部、阿富汗议会大厦和整个使馆区。袭击还在进行中,目前已经给敌人带去了重大损失。”

塔利班还威胁说,这次袭击只是该组织“春季反攻的开始”, “这也是对那些声称塔利班已经日薄西山的外国将领的警告,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就在这里,而且可以在任何时候发动袭击。”阿富汗情报的第一轮分析显示,这起爆炸跟塔利班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有关。

CNN援引当地一名警察的话说,塔利班袭击者是占领了喀布尔市中心的一座酒店,然后从这里向总统府、联合国机构驻地和多家外国使馆发动袭击。不过酒店方面否认了这种说法。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有三名武装分子在喀布尔Star酒店附近被打死。

遭到袭击的这片地区是喀布尔外国人最密集的地方,平时因为重兵防卫,很少发生暴力事件,也被称为喀布尔的“绿区”,目前美军士兵正在大量向该地区集结。使馆区上空响起刺耳的警笛声,行人被要求弯腰低头迅速离开,并远离有玻璃的地方。

同一天,位于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北约机构先后遭到自杀式炸弹和汽车炸弹袭击。贾拉拉巴德机场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北风)

相关链接

三枚火箭弹击中日本驻阿富汗大使馆

目击者称阿富汗总统府在爆炸中遇袭

阿富汗爆炸事件目击:议员亲自拿起武器战斗

欧盟强烈谴责喀布尔连环爆炸

阿富汗连环爆炸多国使馆遭袭 已致至少1死7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