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警被誉“全球最执着” 为开罚单挂挡风玻璃上1.6公里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5 09:42:22

越南交警被誉“全球最执着” 为开罚单挂挡风玻璃上1.6公里
这名敬业的交警不顾生命安全紧紧扒在汽车挡风玻璃前,只为了给违规司机开出一张罚单

不论在哪个国家,交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总是执着与严厉的。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一位敬业的越南交警就冒着生命危险将自己的身体挂在一辆违规大巴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并随车移动了1.6公里左右。而他如此冒险的原因就是为了给大巴司机开一张罚单。

本周一,交警阮孟攀(音)在越南首都河内某公路上拦下了一辆逆向行驶的39座大巴车。正当他准备依法开出罚单时,却遭到了37岁的大巴司机冯洪方(音)的强烈反抗。司机为了躲避罚单,迅速跳上车,回到驾驶座位上,并开启了引擎准备逃逸。

负责的交警阮孟攀见状立即挡在车前,顺势爬上了大巴前挡风玻璃,双手紧紧抓住雨刷,并大声呼喊。要司机立刻将车停下。然而,这名不知悔改的冯姓司机依然没有停车,反而“挂着”这名交警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行驶了1.6公里才不得不放弃,当时的场面非常危险,交警随时可能成为车下冤魂。冯姓司机最后被警方逮捕,并有可能面临袭警的起诉。

这段惊心动魄的交警拦车画面被途经的路人拍摄了下来并上传至了著名的视频网站上,瞬间成为了网友点击的热门片段。许多人都为这名交警敬业而执着的精神而感到由衷的敬佩,称赞他是全世界最执着的交警。

据当地媒体了解,被捕的冯姓司机之前就曾因交通事故在越南的同奈县撞死过一个人,因而入狱4年,2010年才刚刚出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