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发小鸡顶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2 13:33:11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发小鸡顶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

塞尔维亚小鸡

据外媒报道,因政府财政赤字严重,乌兹别克斯坦事业单位的工作员日前收到了一群塞尔维亚小鸡作为他们工资的一部分。

报道称,虽然当局表示员工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同意“小鸡顶替工资”,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布哈拉地区的一名教师透露,他们是被强制接受这项做法的。他说到,“我们每人被强迫领走10只小鸡,一只塞尔维亚小鸡的价格约为3美元。当地小鸡的价格更便宜,我们别无选择。”

当局表示,“小鸡顶替工资”的做法很成功,因此他们还将在其他地区推广这项举措。此外,他们还在考虑用乌克兰小牛来代替政府津贴。

目前,政府已经送出了2万只小鸡,预计今后几个月内还将再送出4万只。专家表示,面对严重的赤字情况,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寻求各种措施以减少政府预算支出。据悉,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人均月工资为320美元,而地方省市人均月工资仅为100美元。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