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车司机突发心脏病 13岁男孩临危救险人车平安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2 08:50:53

美校车司机突发心脏病 13岁男孩临危救险人车平安
年仅13岁的杰里米成为当地的小英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0日的消息,近日,美国华盛顿州的一名校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危难时刻车上一名13岁男孩挺身而出,设法将校车开到路边安全停下,并和其他同学一起为昏迷不醒的校车司机实施了胸外按压的抢救措施。

事发时,这辆出事的校车正搭载着13名学生行驶在前往米尔顿市某中学的路上,校车司机突然出现了抽搐和窒息的症状,随即昏倒。车上的七年级学生杰里米·维斯其克见状立即冲上前去,一把握住方向盘,想方设法将校车驶向了路边,停稳,并及时拔下车钥匙,使得车上同学全部安全脱险。

车上其他学生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呼叫了救护车。杰里米的同学约翰尼·伍德则利用自己学过的心肺复苏术对不省人事的司机进行了临时抢救。校车内的监控录像显示,车上的学生在事发时都表现得十分冷静。

“当时我什么也没来得及想,我所做的也都是出于本能的反应。”杰里米回忆说,“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完全不像电影里突发事件时那样混乱不堪,大家非常镇定。”

警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安排学生们安全撤离。救护车也及时将校车司机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杰里米和伍德的英勇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警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他们所在中学的负责人杰夫·肖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对于杰里米和其他同学在此次事故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智慧表示十分欣慰。杰夫同时指出,学校每学年都会安排学生进行针对多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其中就包括校车司机临时失去行为能力的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