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发明“巧克力打印机” 方便定制令人叫绝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1 09:45:46

英科学家发明“巧克力打印机” 方便定制令人叫绝
你见过打印出来的巧克力吗?
英科学家发明“巧克力打印机” 方便定制令人叫绝
3D打印机正在打出来一个心形的巧克力图案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9日的消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款“巧克力打印机”。这种新奇的机器能够根据使用者的设计图样,将巧克力熔浆喷涂成立体字样或立体图形。日前,“巧克力打印机”已经开始在购物网站上开始销售,每台售价为2500英镑,约合2.5万元人民币。

“巧克力打印机”的操作过程实际上非常简单。使用者只需在电脑上输入自己想要打印的字样或图形,然后将巧克力熔浆灌入打印机的喷嘴中,打印机就会根据电脑的指示在纸上逐层喷涂使用者想要的纹样了。但由于巧克力这种材质本身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要使用它作为喷涂的原料,打印机就必须具备精确控制内部加热和冷却循环系统温度的能力。为了做到这一点,“巧克力打印机”的发明者郝亮(音译)博士耗费了大量心血。

“我去年就开始构思设计这种能用巧克力作为原材料打印立体造型的机器。这种逐层喷涂的造型技术实际上已经在制作塑料和金属制品的过程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但以巧克力为原料来喷涂作品实属首例。”郝博士说,“经过一系列的设计改良和功能简化,目前上市的这款‘巧克力打印机’已经基本上达到了普及使用的标准。”

尽管“巧克力打印机”的上市时间已经错过了复活节的巧克力销售旺季,且由于售价不菲而少人问津,但郝教授对于自己作品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在接受英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英国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桑顿公司已经对购买这款“巧克力打印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未来,随着人们对于定制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批量生产的产品将逐渐被充满个性的定制产品所代替,类似‘巧克力打印机’这类能够提供定制服务的制造机市场也会越来越广阔。”郝博士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