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队三男子攀上欧洲最高建筑 300余米高空感受伦敦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0 08:59:06

探险队三男子攀上欧洲最高建筑 300余米高空感受伦敦
加勒特爬到夏德大厦顶部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一城市探险队的3名队员日前爬上还未完工的伦敦夏德大厦,在1000多英尺高处感受伦敦。

31岁的美国博士布拉德利·加勒特是探险队队员之一。他们经常在夜里潜入伦敦地标建筑实施攀爬行动,或者冒着危险和被警察抓住的可能,潜入废弃下水道探奇。

加勒特透露,他们对夏德大厦一直抱有很大兴趣,虽然那里的安保越来越严密,然而大厦太大,安保没法面面俱到。实施攀爬计划时,三人趁着保安的疏忽,悄悄溜进大厦。他们“推开门,到达中央楼梯,两步并作一步跑上楼”。爬到31层时早已大汗淋漓,到50层时不得不停下来喘口气,到了70层时,楼梯变成了金属梯子,接下来是木梯子,向上延伸至76层。

在这座还未竣工的欧洲最高建筑顶端,加勒特双手紧抓住吊车,不敢往下看。他说:“当你紧紧抓住吊车,而吊车在风中摇晃时,你真的会感到紧张。”

据悉,夏德大厦由意大利建筑师伦佐·皮亚诺设计,共95层,高1016英尺(约310米),形似泰晤士河中直耸的冰山。大厦2009年2月开工,下个月竣工,目前已投入了4.5亿英镑。建成后,它将容下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家餐馆、360度观景台、公寓和办公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