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10岁女童剖腹产女 部落自治司法权令警方无能为力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7 08:03:11

哥伦比亚10岁女童剖腹产女 部落自治司法权令警方无能为力
史上年龄最小的母亲是来自秘鲁的莉娜,她生子时年仅5岁。
哥伦比亚10岁女童剖腹产女 部落自治司法权令警方无能为力
这名哥伦比亚女孩并不愿意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一名10岁的哥伦比亚女孩怀孕39周后于日前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婴,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母亲之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生产这天是这位低龄母亲第一次带着怀孕之身来看医生。

据悉,女孩来自哥伦比亚北部希拉半岛上的瓦羽部落,是一名土著居民。接诊的医生介绍,女孩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因宫缩的剧痛而痛哭不止,且身体流血不止。鉴于她年纪尚轻,腹中的胎儿也只有4.5斤重,情况十分危急,医生当即决定冒险实施剖腹产。所幸母女二人最终都平安脱险,目前正在母婴监护室中留院观察。不过,这位年轻的妈妈似乎不愿意用母乳喂养女儿。

女孩所在的部落族人对于女婴父亲的真实身份一直保持缄默态度,不肯对外界透露半点信息。当地媒体爆料,女婴的父亲有可能是一个15岁的男孩,但也有人认为可能是一个30岁的男人。目前,尽管当地警方可以对这位不负责任的父亲提起强奸幼女的控告,但根据哥伦比亚宪法,女孩所属的瓦羽部落拥有特殊的自治司法权。政府也允许其保留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其中一项传统就是允许幼女生子,因此警方对此也无能为力。

为女孩接生的医院院长艾弗拉因·帕谢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医院之前也曾接受过类似的年轻母亲前来生产。这些小姑娘本应该尽情享受无邪的童年。但她们却如此早地就怀孕生子,担负起了一个母亲的责任。实在是令人震惊。”

其实,世界各地的低龄母亲并不罕见。例如,至今为止最年幼的母亲是秘鲁女孩莉娜·梅迪娜,她在1933年生下儿子赫拉尔多时年仅5岁。当医生问起莉娜是如何怀孕时,她根本就说不清楚。最终,由于莉娜的骨盆实在是太小,医生不得不为她进行了剖腹产的手术。莉娜的父亲还曾被指控犯有强奸罪和乱伦罪,不过上述起诉最终还是因证据不足而被撤销。而莉娜的儿子赫拉尔多40岁时死于一种骨髓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