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自曝曾向奥巴马诉苦单身女人当总理不易

作者:韩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4-05 17:13:13

吉拉德自曝曾向奥巴马诉苦单身女人当总理不易

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澳大利亚。(资料图片)

吉拉德自爆曾向奥巴马“吐槽”:

“你(奥巴马)觉得做一名非洲裔美国总统很难吧,想想我,一个无神论者、没有子女的单身女人当总理,更是难上加难啊!”

——澳大利亚总理茱莉亚·吉拉德

澳大利亚媒体4月2日披露,澳大利亚总理茱莉亚·吉拉德在上周的一次筹款晚宴上透露,她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诉苦”,称做一名非洲裔美国总统不容易,但当一名单身、无子、无神论的澳大利亚女总理更加不易。她同时呼吁澳大利亚商界不要轻易放弃对她以及她领导的政府的希望。

“是奥巴马的好伙伴”

据报道,吉拉德的这番言论是在上周于悉尼举行的一次私人筹款晚宴上说的,出席此次晚宴的主要是吉拉德政府的各部部长、澳大利亚商界领袖和各利益团体代表。在这次晚宴上,吉拉德表现活跃,向来宾讲述了她和奥巴马的这个秘密玩笑。

“我是奥巴马的好伙伴,”报道援引吉拉德的话说,“我曾对他说过,‘你觉得做一名非洲裔美国总统很难吧,想想我,一个无神论者、没有子女的单身女人当总理,更是难上加难啊!’”吉拉德自称,她在与奥巴马的会谈中,常常谈及彼此所遭遇过的各种偏见,也常就此开玩笑。

出席此次晚宴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证实吉拉德确实说了那番话,他表示,吉拉德是在开玩笑,“她在将她的处境和奥巴马的处境进行比较时耍了点幽默。”埃文斯还表示,吉拉德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处理好经济问题。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杰夫·布雷齐则避免就此发表看法,称他不会进行那种比较,因为“听起来就像是比较‘石头重还是绳子长’一样。”

誓言“反败为胜”

今年50岁的吉拉德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也是澳大利亚首位与男性伴侣一同入住总理府的总理。由于拒绝生育,而且一直未婚,吉拉德常常遭到政敌的抨击。

尽管工党最近在昆士兰州选举中遭遇惨败,尽管工党的支持率创下新低,但吉拉德认为就此判断她的政府将寿终正寝为时尚早,因为自她担任总理以来,一切都打破了政界常规。

“如果你们按照政治常规作判断,就无法解释我为何会成为总理。”吉拉德说,“无法解释我为何能在2010年的工党内部选举中能够胜出,然后依靠两名独立议员的支持组成一个少数派政府。按照常规,也无法解释我所领导的少数派政府为何能够做出重大变革。”

吉拉德称,自己就任总理以来曾多次“反败为胜”,她有信心再次带领工党力挽狂澜。

(来源:大洋网 编辑: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