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爱太空、卡梅隆恋海洋 盘点国外名人特殊嗜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5 10:55:21

贝索斯爱太空、卡梅隆恋海洋 盘点国外名人特殊嗜好

资料图:“土星五号”火箭上装有5台F-1火箭发动机

贝索斯爱太空、卡梅隆恋海洋 盘点国外名人特殊嗜好

美国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生活小嗜好,有人喜欢读书,有人热衷运动,也有人钟爱收藏……那些功成名就的大人物也不例外,只是他们会利用自身相对卓越的物质条件,培养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特殊嗜好。

***贝索斯:探索太空

美国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对于探索太空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此前,贝索斯的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约,负责打造可以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的系统。近日,贝索斯主导的另一个太空项目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贝索斯3月28日宣布,他的探险团队已经在大西洋深处找到了5台将“阿波罗11号”登月飞船送入太空的F-1火箭发动机,他下一步的计划就是把这些发动机打捞出来、令其重见天日。

这位亿万富翁在他建立的网站“贝索斯探险网”上发表声明称:“我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告诉大家,我资助的探险团队使用最先进的深海声纳扫描技术,在大西洋近4300米深处发现了把‘阿波罗11号’送入太空的F-1火箭发动机。现在,我们正制定打捞计划。”

不过,贝索斯对火箭发动机能否保持原貌表示担忧,“它们在1969年以高速坠入大西洋,在海水里浸泡了40多年,我们不知道这些发动机现今的状况如何。但是,毕竟这些‘大家伙’坚硬无比,我们对打捞计划还是持乐观的态度。”

F-1火箭发动机是美国洛克达因公司设计制造的一款煤油液氧发动机,用于“土星五号”火箭的第一级。1969年7月,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迈克尔·科林斯和巴兹·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在“土星五号”火箭的推进下进入太空,完成人类首次登月壮举。火箭发射升空几分钟后,完成任务、燃料烧尽的5台F-1火箭发动机坠入大西洋。

当时,年仅5岁的贝索斯在电视上观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小时候就开始思索火箭发动机究竟坠落何处,但直到一年前,我才开始有所行动。”贝索斯28日在网站上写道:“我明白,F-1火箭发动机属于NASA所有,可我希望打捞成功之后,这些珍宝能够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展出。同时,我也期望能够有更多勇于创新、乐于探险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打捞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