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驾驶飞机途中突然昏迷 美八旬老妇新手上阵奇迹迫降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5 09:21:29

老伴驾驶飞机途中突然昏迷 美八旬老妇新手上阵奇迹迫降


海伦与丈夫约翰


老伴驾驶飞机途中突然昏迷 美八旬老妇新手上阵奇迹迫降


作为一个从未接受过飞机驾驶培训的新手来说,海伦能够让飞机成功迫降可谓是一个奇迹。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美国一位名叫约翰·柯林斯的老人日前在驾驶飞机从佛罗里达州飞往威斯康星州的途中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在这危急关头,他80岁的老伴海伦挺身而出,在燃油不足的情况下将飞机成功迫降。令人惊奇的是,海伦在此之前完全没有开飞机的经验,也从未接受过飞机驾驶培训。

报道称,在约翰昏倒后,情急之下,毫无飞机驾驶经验的海伦鼓足了勇气,努力尝试让这架双引擎飞机继续飞行。

在飞机起飞前,约翰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了。约翰的儿子理查德回忆,父亲曾打电话给他,说自己脖子酸痛,感觉很不好。“我一听就感觉他的情况很不好。当时他问我在哪里,我回答说自己正在机场等他。于是他告诉我说他们大约20分钟后就能到达了。可之后我就看到飞机在天上盘旋。”理查德说。

一个多小时后,飞机携带的燃油量开始下降,导致右侧的引擎停止工作。海伦不得不通过无线电向威斯康星洲的机场求救。接到求救信号后,当地某机场的空中交通指挥团队立即与海伦取得了联系,并派遣了一名飞机副驾驶员开着另一架飞机前去与海伦的飞机会合,以便指导她如何实施迫降。

在众人的帮助下,海伦奇迹般地将飞机迫降在了威斯康星洲门县的机场跑道上。夫妻二人很快被送往附近医院。海伦在此次事故中仅受轻伤,但约翰却不幸因抢救无效而去世了。尽管如此,海伦的家人还是为她的英勇行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地警方也对这位高龄新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部门正准备着手调查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