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载43人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 31人死亡12人生还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3 08:55:33


俄罗斯载43人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 31人死亡12人生还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的画面截屏显示客机在西伯利亚坠毁的现场。
俄罗斯载43人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 31人死亡12人生还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画面截屏显示客机在西伯利亚坠毁的现场。

综合国外媒体4月2日报道,莫斯科时间当天早晨5点50分左右(北京时间9点50分),一架载有43人的俄罗斯民航客机从西伯利亚秋明州秋明市起飞不久后坠毁,造成31人死亡,另外12人生还。

俄罗斯当地媒体援引一位紧急情况部门官员的话称,初步调查显示,这架型号为ATR-72的客机载有3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机上没有儿童。飞机几乎从秋明市罗希诺机场一起飞就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当地时间早上5点35分,飞机从雷达上消失,搜救队不久发现它已经坠毁于距机场约35公里处的雪地里,飞机断裂并起火燃烧。

据当地医院医生表示,12人在坠机事件中受伤,其中至少5人伤势严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机上所有机组人员都在事故中死亡。秋明市检察官瓦连京·塔拉索夫表示,事故飞机上本应有40位乘客,但其中1名乘客因未登机而躲过了空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安德里安诺娃透露,这架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制造的中程双引擎飞机隶属于俄罗斯UT航空公司,当天从秋明起飞准备前往西伯利亚北部石油城市苏尔古特。

俄罗斯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金说,当局已经就此次事故展开刑事调查。另外,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找到了飞机黑匣子,坠毁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俄罗斯航空业近年遭遇频繁事故的困扰,其中涉及到使用老旧飞机的问题,普京已经把航空业改革作为他第三个总统任期内的一项主要任务。俄罗斯官员过去曾指出该国飞行员训练质量不高、航空安全条例松懈等问题。2011年9月,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了一起空难事故,造成44人死亡,仅1人生还。随后,俄罗斯当局宣布计划收回30个小航班的执照。但由于俄罗斯地域广阔,全面禁止小型飞机运营会与现实产生很大矛盾。这次空难也是普京自3月4日竞选总统成功以来,所要处理的首个灾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