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发出预防心脏病疫苗 有望5年内面市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25:5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心脏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病症之一。为了应对这一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科研人员早在多年前就提出用疫苗来预防心脏病的设想。经过多年努力,瑞典隆德大学的科研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预防心脏病疫苗,有可能在5年内面市。

据外国媒体4月1日报道,在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后,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这种药物能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一种抗体,通过阻止血管内脂肪的堆积来预防心脏病。据悉,这是全球第一种针对心脏病潜在诱因而研发出的药品。

研究人员指出,当前的心脏病疗法都是用药物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而实验表明,这种疫苗最多能够减少血管内70%的脂肪。专家介绍说,血管内脂肪堆积会导致血管变窄,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概率。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彼得·韦斯伯格教授说,这种疫苗“前景非常好”。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举行的心血管科学会议上,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种疫苗可在5年之内获得批准投入使用。

隆德大学心血管实验研究中心的简·尼尔森教授表示:“这种特别的抗体疗法可能会贵一些,但可能只有高危人群才需要接种这种疫苗。”

隆德大学的研究小组已经提交了将这种疫苗投入到临床试验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批。除了针剂之外,该研究小组还计划把这种疫苗制作成鼻喷剂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