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推出“读心”车 颜色随心情变化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5:06

法国推出“读心”车 颜色随心情变化


当你心晴愉悦时,RCZ的车身会变成亮眼的黄色;当你心情低落时,车身则会变成沉稳的蓝色

你听说过精通“读心术”的汽车吗?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具有情绪识别功能的特制变色RCZ汽车。这款变色RCZ汽车车身涂有一种名为“情绪涂料”的新型涂料,可以随驾驶者情绪的变化而自动转变成黄色、蓝色或红色等,让人一眼就能从车身的颜色看出驾驶者的心情。

据标致公司的工程师介绍,标致RCZ是世界上第一款将“情绪涂料”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高新技术汽车,它的方向盘上装有一个热传感器,能够感应驾驶者的体温、心跳频率和精神压力程度。通过以上数据,车身的涂料就能够“判断”除驾驶者的情绪如何,并据此改变涂料内部分子结构从而发射出不同波长的光线。这样一来,车身的颜色就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情绪变化而变化了。

“如果你正听着欢快的音乐,情绪很高昂,那么你的车就会显现出亮眼的黄色。如果你正在严肃地沉思或心情很低落,那么你的车就会变成沉稳的蓝色。如果你正为拥堵的交通而恼火或情绪十分激动,那么你的车就会幻化成鲜艳的红色,”标致公司产品经理文斯·克里沙姆说。

“除此之外,如果你感到放松,车身就会变成绿色。甚至如果你感到害羞、尴尬或被什么人吸引,车身还会变成可爱的粉红色。只要你愿意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RCZ肯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