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岁男孩痴迷垃圾收集工 睡觉都要穿“工作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0:29

英国2岁男孩痴迷垃圾收集工 睡觉都要穿“工作服”


“工友们怎么还不来,我已等待太久、太久。”(设计台词)


英国2岁男孩痴迷垃圾收集工 睡觉都要穿“工作服”


“妈妈,这谁设计的垃圾桶啊?这么高,还让不让我干活啊!”(设计台词)


英国2岁男孩痴迷垃圾收集工 睡觉都要穿“工作服”


“忙活了大半天,也该休息一下了。怎么样,我很敬业吧?”(设计台词)

很多小孩子都梦想自己长大以后成为体育明星、科学家或者消防员等,但英国一名2岁小朋友的“职业倾向”似乎有点另类,他最大的梦想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垃圾收集工。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1日报道,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阿尔菲•沃尔瑟比,住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南泰恩赛德市,他现在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等待垃圾收集工经过他的家门口。

他28岁的妈妈路易丝•赫德森介绍说,沃尔瑟比大约是在一年前首次注意到有工人前来收集垃圾。“当他第一次透过窗户玻璃看见垃圾收集车之时,他就被深深地吸引了,他最开始学会说的几个词中就有‘垃圾工’。”

在当地,每周四垃圾收集工们都会按时前来收取垃圾,而这个时侯也是沃尔瑟比最高兴的时候。渐渐地,垃圾收集工们也注意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并和他交上了朋友,他们还把自己的安全帽和手套借给小沃尔瑟比戴着玩。

为了让儿子看上去更像“职业垃圾收集工”,赫德森还从网上订购了一件小号黄色荧光背心,没想到沃尔瑟比穿上后竟再也不肯脱下。“无论是去商店,还是到外公家,他都要穿着那件黄色背心。如果我允许的话,他甚至要穿着它睡觉。”

小沃尔瑟比不仅喜欢穿着“工作装”,而且他还真把自己当成了垃圾收集工人,他会主动帮妈妈把饮料瓶等废物扔到垃圾桶里去。

他甚至把自己喜爱的生日蛋糕称作“垃圾工蛋糕”,并留下一块送给前来收集垃圾的工人。当然,工人们也会不时带来一些小礼物,哄这位可爱的小“同事”开心。

赫德森还说,或许是因为受到哥哥沃尔瑟比的影响,现在仅有5个月大的弟弟汤米也对垃圾收集工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不久的将来,她家里很可能会出现两个“垃圾大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