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园上演“愤怒的大鹅” 男子几番挣扎终于“落荒而逃”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0:29

加拿大公园上演“愤怒的大鹅” 男子几番挣扎终于“落荒而逃”


大鹅飞起攻击男子头部


加拿大公园上演“愤怒的大鹅” 男子几番挣扎终于“落荒而逃”


男子“手脚并用”驱赶大鹅

据美国媒体3月31日的消息,“愤怒的小鸟”是款风靡全球的游戏,而日前在加拿大米西索加市的公园则出现了一只“愤怒的大鹅”——一名男子在公园行走间看到地上有一个包,当他准备捡起提包时,遭到了一只鹅的凶猛攻击。

有网友将上述“袭击”场景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在视频中,一名身着西服的男子沿着公园小路向着监控镜头方向走来,看见地上有一个手提包,就准备捡起来,此时一只大鹅出现了。这只鹅雄纠纠气昂昂地冲到男子面前,那架势好像在质问:“你要干嘛?”

男子随即挥舞手中的报纸,想要赶走这只鹅,没想到大鹅也毫不示弱,挥舞着翅膀发起反击。当提包被男子捡起后,这只大鹅似乎被激怒,竟飞起来向男子的头部发动进攻。男子则“手脚并用”再次将鹅击退。

这时,视频中出现了提包的主人——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子。女子在接过男子递过的提包后赶紧离开了“人鹅大战现场”,而这名男子也在确定大鹅没有追上之后离开。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有知情者称,那名女子将包掉在地上后,这只大鹅靠近。由于害怕,她一直不敢上前将皮包捡起。之后视频中这名有骑士精神的男子出现,帮助女士拿回自己的包。

对于视频中大鹅攻击人的行为,动物学家给出的解释是这只鹅将男子弯腰捡包的动作视为对其发起进攻。“鹅天生带有进攻性,成年鹅会攻击一切靠近它窝的人。” 也许当时提包就落在鹅窝的附近,因此这只大鹅会不顾一切发起攻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