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儿童成受害者最小仅5岁 英国拟立法打击逼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0:29

400余儿童成受害者最小仅5岁 英国拟立法打击逼婚


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英国去年有超过400名儿童被逼婚

综合外媒3月31日报道,根据英国内政部提供的数据,英国去年有400多名儿童被逼婚,其中一名受害女孩只有5岁,是英国目前已知最小的逼婚受害人。

英国内政部逼婚事务组(Forced Marriage Unit)负责人卡明女士日前向媒体透露,在事务组去年处理的1500多个案例中,有29%的受害者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其中最小的为一名5岁女童,不过她并没有透露这一女童的具体信息。她还指出,受害儿童中南亚裔和中东裔最多,也有部分来自东北非移民家庭。逼婚事务组是英国专门负责保护被逼婚者权益的政府部门。

事实上,逼婚问题近年来一直都困扰着英国政府。尽管逼婚事务组近4年来每年处理的实际案例都未超过2000例,但官方研究显示,英国每年被逼婚者很可能多达5000至8000人,女性受害者居多。通常情况下,女童或年轻女性被家人带往国外,然后被迫与她们从未见过面的男子结婚,以兑现两个家庭之间的承诺。

为了保护被逼婚者,尤其是被逼婚儿童的权益,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制定一项全国性法律,将“逼婚”定性为刑事犯罪,从而可以对逼婚者实施更为严厉的惩罚。目前,除了苏格兰,英国其他地区并没有设立“逼婚罪”这一罪名。受害者只能根据2008年通过的一项专门针对被逼婚者的保护令寻求当局的保护。

倡议将逼婚刑事化的人认为,设立逼婚罪可以更好地保护受害者的权益,尤其是儿童的权益,因为那些本想强迫儿女结婚的父母很可能会因重罚而罢手。

但也有人担心,“逼婚”成为刑事犯罪后,年幼的受害者会因不愿或怯于指控父母而放弃寻求保护,而有些父母为了达成逼婚目的则会永远地把儿女送往国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