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熊妈妈英勇相救 惊魂背包客狮口脱险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31 08:00:13

危急时刻熊妈妈英勇相救 惊魂背包客狮口脱险


熊(资料图)


危急时刻熊妈妈英勇相救 惊魂背包客狮口脱险


罗伯特·比格斯受伤的手臂

据美国媒体3月28日报道,美国加州帕拉代斯市的徒步爱好者罗伯特·比格斯26日在野外徒步行走时遭到美洲狮袭击,命悬一线之际,一只熊妈妈突然扑向美洲狮,救了罗伯特一命。

69岁的罗伯特经常在远离市区的一条山间小道上远足。去年春天和秋天,他曾两次在这条路上见过一只熊妈妈和两个熊宝宝。本月26日,罗伯特又遇到熊母子,他与熊相隔12米,看了它们数分钟。

就在罗伯特转身准备继续行进时,一头美洲狮突然蹿了出来,四只爪子紧紧抓住他的背包。罗伯特用手上紧握的锤子击打美洲狮头部,但它仍抓住背包不放松。千钧一发之际,熊妈妈从背后猛扑向美洲狮,搏斗15秒后将其赶跑。罗伯特狮口脱险,除手臂被抓咬外,并无大碍。

赶走了共同的敌人后,熊妈妈对这位有过“三面之缘”的罗伯特放下了戒备,甚至让一只熊宝宝和他一起玩耍。罗伯特说:“熊宝宝用后腿站立,伸出前爪,跟我玩起了拍掌游戏。”

美洲狮的大小与花豹相仿,跳跃能力惊人,一跃可达十几米远,攻击人时通常会用四只爪子抓住对方头部。幸亏罗伯特的背包没过头部,狮子的袭击才未致命。而熊虽然天性凶猛,却在危机时刻救了罗伯特一命,这真是大自然的奇迹。(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