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阿塞拜疆借空军基地给以色列打伊朗 被指挑拨离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30 11:15:13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0日消息,美国情报官员日前称,阿塞拜疆政府已经同意以色列军队使用其境内的空军基地,此举或将增加以色列军队袭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此言论一出,引发阿塞拜疆方面的不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介绍,以色列获准使用阿国南部靠近伊朗边界地区的空军基地,保证了以方战斗机在袭击伊朗核设施时的后勤物资供给,从而进一步增大了以色列袭击伊朗的可能性。

阿塞拜疆国防部则对此进行了驳斥,称这种推测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阿塞拜疆总统府一名高级官员称,这种臆测“旨在挑拨阿塞拜疆与伊朗两国间的关系”。

今年2月,由于阿塞拜疆斥巨资从以色列购买武器,引发伊朗方面不满,从而造成两国关系紧张。伊朗外交部曾要求阿塞拜疆驻德黑兰大使就武器购买做出解释,并警告以色列勿让阿塞拜疆变成以色列向伊朗发动恐怖袭击的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