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殴打男婴致死美国男子被执行死刑 咽气前有说有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30 08:56:26

11年前殴打男婴致死美国男子被执行死刑 咽气前有说有笑


3月2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对埃尔南德斯执行死刑。2001,他残忍地将一个10个月大的男婴殴打致死。

综合外媒3月28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天对2001年将一名10个月大男婴殴打致死的男子埃尔南德斯以注射毒剂的方式执行死刑,这是该州今年以来的第四例死刑。

***微笑伏法被质疑作秀

据报道,47岁的埃尔南德斯在接受注射前,心情似乎很轻松。他面带微笑,口中说着“上帝保佑所有人,上帝与你同行”,而且还不忘为他喜欢的橄榄球队达拉斯牛仔队加最后一次油,“冲啊!牛仔们”。当毒药起作用后,他则不断对到现场来送他最后一程的人表示:“爱你们……谢谢你们。我已能感觉到(死亡),感觉并不坏。”

一个剥夺了年仅10个月大幼小生命的死刑犯在伏法前没有表现出歉意和悔过,而是有说有笑,这对于受害者及其家属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还有网友质疑,埃尔南德斯这样做是为了吸引眼球,而把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都当成“秀”来演绎,着实可悲。

***暴打孩子只因其哭闹

11年前,埃尔南德斯和妻子受雇为一个单亲妈妈照看一对儿女。一次妻子外出时,他兽性大发,用手电筒残忍地殴打了当时只有10个月的卡洛斯和他4岁大的姐姐,导致卡洛斯头骨破碎,面部、腿部、腹部和生殖器多处受伤,姐姐也是伤痕累累。尽管他们很快就被送医救治,但伤势过重的卡洛斯在住院一周后还是离开了人世,他的姐姐最终得以幸存。

埃尔南德斯最初坚决否认自己的暴行,后来他在书面认罪书中也只是写道,他仅仅是“爆发了”,并用手背打了姐弟俩。那么到底是什么使他“爆发”了?根据埃尔南德斯的说辞,是因为“他们一直在毫无原因地哭闹”。

***劣迹斑斑终获死刑

尽管埃尔南德斯一直辩称自己“下手没有那么狠”,但卡洛斯血衣上的DNA证据和卡洛斯姐姐的证词使法院最终判定埃尔南德斯要为婴儿之死负全责。加之他曾有过性骚扰儿童、持有毒品、用球棒殴打前妻及用烟头烫女友的孩子等众多前科,埃尔南德斯被判处死刑。

埃尔南德斯是得克萨斯州今年以来第四名被执行死刑的囚犯。据悉,自美国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该州被执行死刑的人数一直是最多的,几乎是其他州的4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