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面积“换脸”手术在美完成 效果迄今为止最成功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9 08:45:29

世界最大面积“换脸”手术在美完成 效果迄今为止最成功


诺里斯受伤前(左图)、受伤后(中图)和接受“换脸”手术后(右图)的照片对比


世界最大面积“换脸”手术在美完成 效果迄今为止最成功


诺里斯脑部CT扫描:手术前受伤部位(左图)和手术前受伤部位被移除之后(右图)的图片


世界最大面积“换脸”手术在美完成 效果迄今为止最成功


诺里斯接受“换脸”手术后的脑部CT扫描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月27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实施的世界最大面积的“换脸”手术进展顺利,接受手术的患者、37岁的弗吉尼亚州男子理查德·李·诺里斯的恢复情况良好。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透露,得益于一名匿名男子的器官捐献,医生们在上周为诺里斯进行了长达36个小时的“换脸”手术,给他换上了新牙齿、新舌头和新下巴,使他拥有了一张崭新的面孔。现在,诺里斯的面部知觉和嗅觉都有所恢复。

诺里斯的噩梦始于1997年的一次枪击事件。当时,只有22岁的诺里斯遭到枪击,这次灾难使他面部被毁,失去鼻子和嘴唇,嘴巴也几乎无法活动。在过去15年,他一直生活在自卑之中,不敢见人,即便外出也是带着面具在夜间行动。

“换脸”手术的主治医生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博士表示,这次手术将使诺里斯重获新生。“过去,人们经常会盯着诺里斯看,想看看他面具下的那张脸究竟有何缺陷。但现在,他们盯着诺里斯看的原因变了,因为这实在太令人惊讶了。”

他说,实际上共有100名医生、科研人员和其他医护人员参与了这次“换脸”手术。从美观的角度看,诺里斯的“换脸”手术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案例。

马里兰大学表示,在美国国防部海军研究室的资助下,他们在过去10年中对整形技术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而诺里斯的手术将成为一次典型案例,今后将帮助更多的人,尤其是那些在战争中毁容的退伍老兵进行容貌修复。

据统计,这是全球第23例“换脸”手术。2005年,法国一位脸部被宠物狗严重抓伤的妇女首开先河,接受了世界上第一例“换脸”手术。此后,美国、西班牙、土耳其等国也相继有人接受此种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