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宇宙眼”观地球——神秘地质结构震撼人心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8 08:58:37

用“宇宙眼”观地球——神秘地质结构震撼人心


壮观诡异的“理查特结构”

据美国媒体3月27日报道,近日,当国际空间站掠过非洲西部的撒哈拉沙漠时,荷兰宇航员安德烈·凯珀斯拍摄到了位于毛里塔尼亚境内的“理查特结构”。由于各个岩层的受侵蚀程度不同,照片上的这一结构成环状向外不规则蔓延。据地理学家说,“理查特结构”的成因至今仍然是个谜。

凯珀斯于3月7日在距离地球表面约386公里的国际空间站上拍摄下这一照片,充分展示了从宇宙中观地球这一独特视角的优势。

近来,宇航员经常对地球进行观测,以获得更多科学方面的知识。在此期间,不少宇航员在推特和脸谱网等社交平台上非常活跃,及时与公众分享太空中看到的壮美景象。

美国航空航天局还使用他们拍摄的照片来吸引学生以及航天爱好者参与到地理、行星科学以及人类太空飞行等学科研究中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