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试验反复求证 丹麦科学家称常服维生素会增加死亡率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7 08:00:29

***两次研究结果相同

有种批评意见认为,经常服用维生素的人通常都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因此这个人群的死亡率偏高是正常的。对此,葛璐德予以反驳。

“偏高死亡率是在随机实验中出现的,参加实验的人群并不知道自己服用的是维生素还是安慰剂。所以不能用特定人群的不健康生活习惯,解释偏高死亡率,” 葛璐德说。

葛璐德领导的团队于2011年再次进行研究,这次他们进行11次实验,涉及64157人次。实验结果表明,维生素A等抗氧化药品还是增加了4%的死亡率,验证了该团队此前的实验。

不过,丹麦研究人员对死亡率增加的确切原因并不了解,但他们说最好的解释是,这些抗氧化物质会加速人体正常的衰老过程。另外,葛璐德强调,大部分研究对象的服用量并未超过推荐剂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梁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