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参赛马或穿专门服装 可助其迅速恢复体力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5 10:00:04

伦敦奥运会参赛马或穿专门服装 可助其迅速恢复体力


曾经获得奥运会马术比赛冠军的斯图尔特•廷尼正对这种衣服进行测试

再过4个月,伦敦奥运会就要举行了,如果你有时间,除了要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外,最好看一下马术比赛,因为参赛的马匹可能要穿着特别的运动服完成项目,这可能在奥运会史上属于首次。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3日报道,这款类似潜水服的紧身衣是由澳大利亚一家名为Hidez的公司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马匹专门设计的,预计今年6月正式推入市场。

紧身衣共有红、蓝、黑三种颜色,为了方便穿着,衣服上装有拉链,位置差不多对应着马匹的前后腿处。该服装的设计目的主要是减少它们在奔跑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让马的血液流通更顺畅,从而实现马匹在高强度训练或者比赛后肌肉不那么酸痛,身体可以很快恢复。该衣服的设计者马修•斯派斯称,衣服的面料采用一种特殊的水分控制面料,让马时刻保持在干爽舒适的状态。

曾经获得奥运会马术比赛冠军的斯图尔特•廷尼正对这种紧身衣进行测试,马匹穿上这款衣服后,就像是要去拯救地球的超级英雄一样,很是神奇。

廷尼认为,虽然这款服装不是伦敦奥运会的官方马服,不过在他影响下,澳大利亚马术代表队、甚至其他国家的代表队都可能会采用它。“我确信这种衣服可以帮助马匹在训练或者比赛后缓解肌肉疼痛,实现快速恢复,” 廷尼说。在马术大赛中多次夺冠的海伊•利斯特也对这套赛马服表示支持。一名奥运会发言人说:“(选择还是不选择这款服装)是由参赛选手个人和代表的队伍来决定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