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酷似水母机器人 可在水下“自给自足”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3 08:19:03

美国研制酷似水母机器人 可在水下“自给自足”
这种机器人外形酷似水母,在水中游动全靠自己
美国研制酷似水母机器人 可在水下“自给自足”
这种水母机器人专门为水下救援而设计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消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日前用碳纳米管和智能材料制成能在水下游动的仿真水母机器人,它的外观和游动方式与真水母极其相似。

这款名叫Robojelly的机械水母专为水下救援而设计,最大特点是无需使用外部电源或者更换电池进行驱动,它就可以在水中“自给自足”,因为它表面的铂可与水中的氧和氢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

机械水母的钟形身躯由八段组成,目前在水槽中的试运行一切正常。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约纳斯·塔德塞表示:“现在的设计可以让机械水母借助八段身躯的同时运动使自身上浮……我们现在正致力于研究让八段独立运动的方式,这样机械水母就能灵活调整方向了。”(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